最新消息

2020/09/11
文章分享
雲縣66校新裝冷氣 全加裝「新風系統」

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瑞法表示,「空調」不是裝上冷氣吹出涼風就了事,要兼顧室內空氣品質才健康,雲林縣已有六十六所國中小學新裝冷氣,全數加裝「新風系統」,就是專業的正確作法。

 

雲林縣府今年透過分期付款方式率先達成班班有冷氣,其中濁水溪沿岸的二崙、崙背、麥寮、西螺、莿桐的六十六所國中小學,秋冬飽受揚塵及空汙之苦,專案補助加裝可過濾PM2.5、冷卻外部空氣的新風系統,還加裝抽風扇強制排出室內髒空氣,加速換氣效率。

 

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賴信喜表示,在冷氣之外加裝新風系統,一間教室多花約五萬元。

 

雲林多數教室沒有新風系統,斗六市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表示,老師要求窗戶開個小縫,配合電扇輔助對流,但遇空品「紫爆」就得緊密門窗,節能與空品確實兩難。




文章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85/4851422 -聯合新聞網

關鍵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