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20/04/22
文章分享
室內空氣對流助防疫 工務局推全熱交換智慧監控系統

新冠肺炎疫情帶動民眾對於居家過濾空氣設備的需求,高市府工務局「智慧建築 - 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」引進新型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,可以即時偵測家中空氣品質,透過適度換氣、過濾,減緩病毒滋生。日前舉辦的說明講座,吸引民眾爆滿詢問。

 

工務局2018年10月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推出「智慧建築 - 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」,模擬居家空間,展示數十種智慧生活科技。3月底新推出的「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」,強調能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質藉由全熱交換器排出,降低細菌、病毒的繁殖速度。

 

該設備業者強調,一般民眾知道用空氣清淨機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,但事實上改善室內空氣關鍵在人數及呼吸量。新的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,可以即時偵測、啟動設備過濾髒空氣,導入適量新鮮乾淨的空氣,可降低病菌及病毒的繁殖速度,對於防疫相當有助益。

 

為因應民眾家中不同的條件,業者提供吊頂式、窗型、移動式三種機型,民眾可依家中的通風、安裝條件選擇,再搭配「室內空氣品質智控儀」,便可即時偵測pm2.5、二氧化碳、甲醛、臭氧、揮發性有機物等多達12種有害氣體,就連黴菌數量也可即時監控。

 

工務局強調,自2014年起推動「高雄厝」計畫迄今,其中針對空汙應對處理、導入智慧生活科技兩大部分不遺餘力。「智慧建築 - 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」提供民眾與建築師、室內設計師面對面實際討論、規劃的場域,「動態展示區」未來將不斷更新,展示最新智慧居家科技。

關鍵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