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20/01/09
文章分享
年前搬家3妙招!讓你輕鬆安心入新厝

為求個好彩頭,民眾往往喜歡在年底買房,等到農曆過年時搬入新家,不過除了有傳統的民俗禁忌之外,其他入厝的小細節也必須特別注意,專家提醒民眾該注意的3點,其中包括「勿急著入住、提早預約搬家業者、依使用率定位物品」,才可以在年前安全順利入住新房。

 

第一個重點是不能著急搬入新房,原因在於新裝潢的材料和油漆都含有甲醛等有害成分,即便使用低甲醛裝潢材質,也需要打開窗戶充分通風至少2個星期,才可以確保有害物質都消散。

 

提早預約風評較好的搬家業者也很重要,由於過年前是傳統旺季,可能會遇到搬家業者漲價的問題,因此提早預約才是上策。另外,為了避免心愛的家具在搬運過程損壞,尋找優質的搬家業者也是民眾要特別的事情。

 

至於要如何挑選好的搬家公司,民眾除了可以參考房仲配合的業者之外,也可以採用「搬家三合一驗證」,確認業者的營利事業登記、搬家契約書、廣告宣傳物三者公司名稱一致。首先先上《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》查詢該公司是否有營業登記,接著注意搬家契約的公司是否與搬家公司相符,最後是廣告的公司名稱與營業登記的資料是否一致。

 

最後家具物品都搬入新家後,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它們歸位,專家建議可以依照物品的使用率來定位,如果時常都會用到的生活用品和家具擺設,則可以放在隨手可拿的地方,偶爾使用的物品則可以擺在櫥櫃中放入,避免空間雜亂,若是許久都沒用到的物品,也可以考慮捐贈出去,甚至丟棄,以增加房屋內可用空間。